【幫可頌整形】最有挑戰性的一環--整形



接連兩天的液種酵母失敗後,決定要來挑戰可頌(只好偷懶用速發酵母粉來重建自信)
今天先不講前面那些繁複的可頌皮製造過程,我們來講整形的部分。

但是還是來快速地複習一次餅皮的作法,這樣的一份餅皮可以做8-9個小可頌:

1. 先把鹽巴5g、糖粉20g、高筋麵粉150g、速發酵母粉3.5g全部都先揉成光滑麵團,
甚麼樣較光滑麵團,你就把他想成人的皮膚好了,像小嬰兒的皮膚那樣你會說"天啊!好細喔!"
那樣就對了。接著蓋保鮮膜放在常溫下等1.5-2小時,讓他膨脹兩倍

2. 拿出來擠壓氣泡,整成圓形,再把它放進冰箱1個小時。

3. 拿出來把它攤平,然後放你已經切好的小塊奶油50g在中間,然後把它對折,旁邊小縫塞好,努力撖平。接下來再次對摺成三折,然後撖平,再對折成三折,然後這次是放冰箱,嘿嘿。請放冰箱一小時。

4. 之後再拿出來撖平再對折,再撖平。好。接下來就是整形了:


請先把麵皮撖成長型,拿一些麵粉放在旁邊,盡量保持麵皮不會黏在桌上跟撖麵棍上,
這時候還是拿出尺比較保險,
厚度請維持在0.2-0.3cm

接下來把麵皮切成等腰三角形,底最好是七公分左右。
如果過程中你覺得餅皮要融化了,就趕快拿去冰箱冰起來。

切下來的三角形有一個原則,就是你的"高"一定要大於你的"底"兩倍!!
所以還是乖乖拿出尺來好了!!

然後你就捲阿捲啊地把它捲起來,變成你平常看到可頌的樣子
尖尖的部分要讓他留在頂端,
接下來就塗上蛋液。

再等一個小時,讓他膨脹兩倍大;入烤箱以前,再塗一次蛋液。

215度的烤箱先預熱之後,放進去烤25分鐘,記得要放越下面越好,
不然很容易上面烤焦,但是底下沒熟唷!

如果上面要烤焦了又擔心還沒熟,可以在麵包上面鋪上錫箔紙。


接下來恭喜你成功了!!
趕快po在你的FB上面讓大家給你無限自信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省》【紐西蘭】 南島 自駕13日 5/15-5/28 JUCY CABANA 遊記

2017 濟州島 / 韓國 9 Days【JEJU OLLE TRAIL 偶來小路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