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島-菲利普島】澳洲維多利亞 菲利浦島 Phillip Island Road Trip VIC AU開車自駕 兩天兩夜遊




melbourne CBD ==>Phillip Island (開車約2小時,建議選擇使用迴避收費路段 TOLL)






<<Day 1>>

我們到了飛利浦島就先去住宿點 The Island Accommodation 。這是島上唯一的Backpackers,如果有YHA卡的話有折扣。PS: 我們是住6人房,29/nt

然後去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買三公園聯票 ,住宿點也有賣,但是去information買比較便宜!記得帶YHA卡,或是先在Melbourne 的住宿點拿好折扣卡,算下來一個人35元。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跑去地圖左下角的 Nobbies Center去找海豹岩。不過我想是因為望遠鏡不夠厲害的關係,只找到一堆海鳥......。在這裡開車要小心,而且要很慢很慢,因為這裡有超多的野生動物會經過。



三公園聯票折扣卡



















以下是從住宿點去Nobbies Center的照片:







去海豹岩的路上有一些小步道可以看海

陪我旅行的白色三菱wagon




































Nobbies Center是一個遊客中心,附近是海鷗的棲息地,滿坑滿谷的海鷗。 從這邊可以看到海豹岩,10-12月是旺季,但是我的望遠鏡倍數不夠,海豹的顏色又跟石頭融為一體,想看的人可以搭遊艇出海看看。




蠟嘴雁 在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

袋鼠Wallaby






























在地圖上面的Nobbies Center到Penguin Parade中間有一條虛線,是腳踏車跟汽車共用的道路,有點類似產業道路,可以開車進去。

裡面有很多袋鼠野生動物,所以記住車速一定要慢。









從步道上面可以看到晚上要看小企鵝的看台,還有海邊。

小企鵝會從海灘上岸,經過石頭然後走到看台後方回家。







再來就是本島的重頭戲小企鵝大遊行!澳洲的神仙企鵝是全世界企鵝最小的品種,我們十月出去的時候大概是7:50第一隻企鵝上岸,小企鵝會等十隻到齊以後再從海灘上岸。海邊晚上會很冷,建議攜帶毛毯,還有望遠鏡。然後,可以坐在看台的四周,小企鵝回從你旁邊經過回家。

看小企鵝的時候是嚴禁使用任何攝影器材,你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安靜地看牠們回家。在三四批小企鵝回家以後,你就可以走到看台後面的步道,可以在那邊等待小企鵝爬上山坡。然後,慢慢的走回家,還有一些企鵝會先去別人家交關一下,再回自己家。


旅遊中心有賣明信片,而且有專屬郵筒,寄回去有專屬郵戳喔!!


圖片擷取自網路,觀看企鵝遊行請勿攝影喔!!




專屬郵戳



遊客中心入口




<<Day 2>>

我們大約11點出發到 Churchill Island,Churchill Island算是一個小型農場,據說是維多利亞的第一個農場!從早上11:00到下午都有一些表演,例如擠牛奶、剃羊毛秀...。

往薰衣草田的路走到湖的盡頭,有兩個健行路線可以沿著島散步,兩條健行路線大約是各兩小時的路程。如果需要殺時間可以去走健行步道。

以下是Churchill Island的一些風景:






French Lavender
薰衣草田的入口







蘇格蘭高地牛

禮讓過馬路的牛

















看完了擠奶秀以後我們就去koala保育區,裡面就是一些步道,讓你可以跟無尾熊近距離接觸。

建議:帶一副望遠鏡,然後擁有大家來找碴的技術 :P










大約四點的時候,我們開車去最菲利浦島上最熱鬧的區域:Cowes。那邊有wwl,coles等超市可以採買你的晚餐還有早餐。Cowes擁有一個可以曬日光浴的小沙灘,要注意的是沙灘上有很多silvergull(海鳥),要在那裏吃東西的話請小心海鳥圍攻!












下午四點半以後我們就去島的西南邊,有兩條健行路線。

我們在其中一條步道上面遇到袋鼠,他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想如果待久一點,應該可以看到袋鼠躺在海灘上面曬太陽(?!)












在六點半的時候衝去woolamai的海灘看夕陽。這邊也有一個健行步道,但是我們是隔天的早上去走的。

海灘夕陽照片如下:







這個海灘是澳洲有名的衝浪景點,夏季來的時候會整個爆滿。這裡很適合看夕陽,因為這個小半島剛好是位在西方。我們來的這天天氣很好,夕陽的風景超棒!!









<<Day 3>>

早上9點鐘就直接殺去woolamai走最後一個健行步道,我們挑了一個最長的健行步道,要先繞過海灘,走到海的另外一邊。這個健行步道很厲害,一定要去走一下!整個健行步道大約花2hr走完。








有點像鱷魚的岩石
 

在最高點可以看到島上最瘦的地方,剛好兩邊都有海岸



不知名動物的腳印  步道禁止狗兒進入





約11:20我們就離開飛利浦島,前往跨海大橋另外一端的港口,看鵜鶘餵食秀,還有魟魚。
記得一定要中午12:00的時候到,會有餵食秀喔!!



我是魟魚↑↑↑

   




























§ 推薦:

  • The Island Accommodation 住宿乾淨又安靜,廚房也很大,櫃台服務人員也很熱情,住宿點內的牆上、門上有很多景點推薦。

§ 建議:

  • 島上的食物有點貴,可以在Cowes附近的超市先買好,回去住宿點再烹煮。
  • 建議最少要住宿一晚,因為看完企鵝遊行已經很晚了(大約九點半)。如果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可以充分享受島上風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省》【紐西蘭】 南島 自駕13日 5/15-5/28 JUCY CABANA 遊記

2017 濟州島 / 韓國 9 Days【JEJU OLLE TRAIL 偶來小路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