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紐西蘭】 南島 自駕13日 5/15-5/28 JUCY CABANA 遊記


 <<關於車子>>
我們是租JUCY CABANA,含全險;14天租金為928.12紐幣
五月底已經很接近冬天,再加上車上又沒有可插電,所以晚上車內其實很冷很冷,我們都是躲在舒適溫度-3度的睡袋,外面還加棉被這樣睡。但是還是有三個晚上沒有睡車上,選擇住BP,特別是晚上下雪、或是一入夜地上就結冰的晚上。所以五月底以後還想要租CABANA的朋友要先三思,到底租CABANA有沒有比較划算。

<<紐幣>>
因為我們是用澳幣買紐幣,當時去NAB詢問的時候,櫃員推薦NAB Travel Card,可以在信用卡裡面預先存好紐幣(總共有十種幣別,都可以存),如果裡面不夠錢可以直接在網路銀行使用Bpay加值;不過有個缺點,就是Bpay以後大約3天才會入帳,所以如果你很緊急需要錢,最好還是帶足夠的現金應急。但是要注意,幾乎所有的超市都不給外國卡cash out的,所以要提領現金還是要去ATM(我自己去ANZ提款是沒有被扣手續費)

<<路徑規劃與住宿>>
當然是計畫敢不上變化,每天的行程都在改來改去;特別是到了紐西蘭進入冬天,隨時都要看天氣預報來決定行程,南島有一些道路(冰川區、米佛峽灣)是會道路封閉的。




5/15 基督城-->Kaikoura
住 kiwi Holiday park (有戶外的溫池可以泡湯)
5/16 Kaikoura-->Westport-->Greymouth
住Top 10 (Top10價錢比較貴,但是基本上會是安全牌)
5/17 Greymouth-->Hokitika-->Franz Josef Glacier-->Haast
住Top 10 (這間Top 10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沒有門 )
5/18 Haast-->Wanaka
住 Aspiring Holiday Park (這間超推!!!有免費WIFI有SPA、桑拿、又便宜!!!)
5/19 Wanaka-->Queenstown (經過Crown Terrace那段路超美)
住QBOX(非常便宜也非常簡陋的Holiday Park,但是以每日30元的價位,我覺得是還算合理)
5/20 Queenstown-->Glenorchy-->Queenstown
住QBOX
5/21 Queenstown-->Te Anau
住 FiordGreat Views Holiday Park(其實還是建議住市區的Top10 or kiwi,如果真的住了這間,記得免費的WIFI有問才有給)
5/23 Te Anau--> Milford Sound
住Milford Sound Lodge Backpacker (我覺得這間很棒,公共設備也很好)
5/24 Milford Sound--> Dunedin
住 Kiwi Holiday Park (設備普普,但是可以看夜景)
5/25 Dunedin--> Oamaru
住Top 10 (廚房好像是新的,但是設備很不齊全,只有一個爐子比較快熱,其他都很慢才會熱)
5/26 Oamaru-->Mt Cook
住 YHA (超推薦!!!每個員工都友善又熱心,會員有免費的WIFI,裡面設備豪華又大,還有桑拿)
5/27 Mt Cook-->Lake Tekapo
住 Lake Tekapo Motel & Holiday Park(我們是住他的BP,他也仿照了YHA做了一個超大落地窗,其實我覺得景比YHA那塊更漂亮;人也比較少,夕陽超美)
5/28 Lake Tekapo--> Christchurch
住Top 10 Meadow Park (這家Top 10的Reception根本是飯店等級,但是裡面的設備就....還有還有,打算要去住South & North Holiday Park的朋友,進去時請遵從你的直覺吧!!!)

<<以下為精彩正文>>
Kaikoura 上的海獅(Fur Seal)

Kaikoura

Kaikoura  東岸的雪山

要去Westport的路上



從Westport到Greymouth 寂寞星球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公路Top 10
煎餅岩
來自三千萬年以前的深海沉積物,被上升推擠、風吹日曬,才有今天美麗的煎餅岩
西岸最經典的雨林
濕氣飽滿,蕨類也跟著飽滿
Franz Josef Glacier 的路上
Fox Glacier的步道
Fox Glacier
Fox Glacier
 Fox Glacier 的步道可以開車到停車場,然後步行進去,來回約一個多小時;但是只能遠遠的看冰川,沒有辦法走上去。現在所有的冰川活動都只能用直升機接駁,相對的也比較貴,也要看天氣。
在停車場遇到了調皮的Kea
Haast的路上
Haast Pass
Blue Pool
Blue Pool
Lake Wanaka
Lake Wanaka
Lake Wanaka
Lake Hawea
Lake Hawea
Lake Wanaka
Lake Wanaka
Wanaka

往Queenstown 經Crown Terrace




Queenstown 的One Mile Powerhouse 小徑
小徑內
小徑內看Lake Wakatipu
小徑內看Lake Wakatipu
去Glenorchy的路上

去Glenorchy的路上
因為Glenorchy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所以就沒有拍照片。
Queenstown纜車上的絕佳風景

Te Anau
去Milford Sound 路上


鏡子湖

鏡子湖


隧道口前

隧道口前
接下來我們就在米佛峽灣遇到了比颱風還可怕的強風豪雨,還好我們選擇住在BP,整個晚上房子都在搖,早上也停電了,幾乎所有早上的船都停開。整個山壁兩邊的瀑布被風狠狠地吹下,並落在大廳的玻璃上,我們就趁隔天要下大雪前路一通就走了。
Dunedin 的無敵夜景,就在Otago半島上

超好逛的博物館

Otago的第一座教堂



往Oamaru路上的波波石

雪白城市Oamaru

離開了Oamaru之後我們前往Mt Cook,是東岸天氣最不好的一天,快要到Mt Cook的路上已經開始下半冰半雪的雪,其實路上一直很擔心是否需要雪鍊。到了YHA,員工也非常熱心的在替我們查詢明天的天氣,看似晚上的天氣是最糟的,但還是默默的期望可以下一些雪。
果然,老天爺對我們很好,隔天一起床,就是一片雪白世界。連我們要走的Hooker Valley也都積了雪。
Mt Cook


Hooker Valley





最後終於走到冰塊湖了


往Lake Tekapo路上


善良牧羊人教堂

Lake Tekapo

不得不說牧羊人教堂前面的星星,大概是這輩子見過最多的。雖然之前在Tas工作,在Lake st Claie國家公園裡面的星星也沒有這個多;一個晚上就看到兩次流星, 我想是沒有障礙物這個優勢,讓這裡成為拍星星的絕佳景點。
教堂裡面

從Mt John看Lake Tekapo

在這個咖啡店裡面,邊喝咖啡邊看Lake Tekapo搭配雪山實在是太犯規了


下山

進入基督城,原本是想要找教堂的,結果沒想到2011年的大地震,把基督城市中心幾乎移成平地了!災後的重建也相當緩慢,我想紐西蘭人應該也還沒有從這傷心的歷史走出來。


經過了這13天的旅程,體驗了南島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面貌;到底是誰跟我說南島根塔斯很像,一點都不像啊!!!雖然我私心的還是比較喜歡塔斯,比較喜歡澳洲,但是千變萬化的風景,一條更勝一條的公路,這正是紐西蘭南島的絕佳魅力。難怪每個澳洲人都愛死紐西蘭了,因為這裡有澳洲少見的雪山、冰河湖、還可以從事各式各樣的極限活動,就連小牛小羊每隻都好有活力,我想不只是澳洲人,大概連動物都很喜歡紐西蘭吧!!

<<消費>>
住534.8
吃320.67
油費與停車費495.76
其他娛樂73.3(54纜車)
租車928.12

總共 2352.65(兩人)/2
一人1176.32紐幣
換算成台幣30102

消費與澳洲比較,油費跟住宿費都比較貴,再加上紐幣又上漲,因此跟前幾年的遊客比現在去會比較不划算。食物的部分,餐廳普遍比澳洲便宜,超市的東西就差不多,但是海鮮又比其他的肉類划算。

<<機場過夜>>
Christchurch
機場可以過夜,有附設Lounge,一個人5元,但是開放時間只有2230-0500,且僅供應1030以後入境且0800出境的旅客;位子是有限制的喔,所以到了就趕快問顧客服務櫃台。
有供應熱水洗澡間

奧克蘭
機場可以過夜,但是要在國際機場的2樓,麥當勞的樓上,其實就是觀景看台啦!!不是真的可以睡覺的地方,只是如果你在那邊睡覺他不會一直煩你。
另外,B1的I-site可以借鑰匙洗澡。

<<其他>>
woolworhts 手機可以繼續使用,但是紐西蘭的WIFI不是很普及;尤其是車屋公園很少免費供應,BP較多免費WIFI,有一些商店和I-site會有免費的WIFI


留言

  1. Hi~
    我最近也有要去紐西蘭旅行⋯
    我也有辦理NAB旅行卡~
    請問我可以用它在紐西蘭ATM領錢嗎?
    會扣手續費嗎?
    Thanks^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我不確定atm提領是否需要手續費耶,但是我記得紐西蘭的超市一樣是可以cash out的,這樣就不會有手續費的問題了!!:)
      不過要記得要先把travel card裡面的澳幣轉換成紐幣唷!!
      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
    2. 哈囉,抱歉喔,
      我查了一下之前的旅遊日誌,超市是不給外國卡cash out的,但是依據之前的經驗,可以在ANZ的ATM提款,是沒有被扣到手續費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提醒,已經更正了!!!也查了海豹、海獅、海狗等辨別方法!!真是長知識了,感謝感謝!!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7 濟州島 / 韓國 9 Days【JEJU OLLE TRAIL 偶來小路篇】